1.jpg

好喜歡冬天這個季節的喔!!

因為可以穿寬大的衣服,然後盡情的享受美食

發胖也有外套掩護,也不怕別人會發覺我發福了......ㄎㄎㄎ048.gif

不過~雖然想要像這樣無限制的吃!!但....不節制一點口慾

等夏天一到" 挖的哉細 "啊  098.gif  

 

言歸正傳.......話說冬天一到最先想到的食物就是火鍋了

所以來介紹一家台南很有名的火鍋店"小豪洲沙茶爐"

這一家沙茶爐開在我外公家附近,也因如此~想當然是我從小吃到大囉20081116015314061.gif

 

10.jpg

昨天妹約我和乘涼一起去逛新光三越,逛完後便約一起來這家吃火鍋

我們點了一份豬肉鍋...... 

豬肉鍋裡附有一盤高麗菜、肉、花枝、魚丸、豆腐....各少許

太匆忙了忘了先拍一份豬肉鍋的材料照

上面的照片是把材料丟進去後才補拍的

大致上一份的食材就是這樣 ,不過豬肉還沒放喔 

 

11.jpg

嘿嘿~想也知道一份的火鍋料哪夠我們三個人吃呢

所以我們又加點了一盤豬肉  、黃金魚蛋、魚豆腐、魚卷、魚餃

 

9.jpg

外加一盤冬粉

2.jpg

沙茶火鍋最重要的就是"湯頭" "沾醬" "食材" 三個部份

而他們的沙茶醬更是市面上買不到的,主要成份是花生粉和蒜頭

加上三十幾種漢方中藥拌製而成,吃起來甘甜又香

我每次去吃都自己加了一整碗的沙茶醬,吃起來才過癮

 

3.jpg

 

6.jpg

湯頭是用豬骨高湯 ,在加上炸過的扁魚和蝦米

所以湯頭是越煮越好喝喔


4.jpg

 

冬天一到是不是就想吃個熱呼呼的食物暖暖身子呢

我這幾個禮拜不是吃沙茶火鍋就是吃薑母鴨在不然就是麻辣火鍋

吃的我都快變火鍋臉了.........嗚~我不要啦!!! 063.gif  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jojo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